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的通知
2019-05-10 10:13   审核人:

说明: 说明: /system/_owners/xuegongbu/_webprj/images/18/03/19/25o3feqi81/15d3aff8148.jpg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19  018

    

说明: 说明: /system/_owners/xuegongbu/_webprj/images/18/03/19/25o3feqi81/15d3aff9d32.jpg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

西安工业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将于522日在学术报告厅(教3-115)举行,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三个环节。

1.案例分析

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相关理论的应用能力。

2.理论宣讲

理论宣讲是一项政策性、理论性较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的掌握及领会能力,考察辅导员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素养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和导向性。

3.谈心谈话

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二、比赛方式

三个比赛环节均现场抽题、作答,由评委按评分要点与评分标准现场评分,现场计分统计,分阶段宣布评分结果。

1.案例分析

现场提前10分钟抽题,分值100分,限时5分钟。参赛辅导员现场根据情景案例内容,从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4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

2.理论宣讲

现场提前30分钟抽题,分值100分,限时5分钟。参赛辅导员现场根据抽选的主题进行宣讲。

3.谈心谈话

现场提前12分钟抽题,分值100分,限时6分钟。参赛辅导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由随机抽取的学生助演配合。

三、赛程安排

1.522日上午840-1200,进行案例分析、理论宣讲比赛;

2.522日下午230-530,进行谈心谈话比赛。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于大赛开始前15分钟进场,参与观摩;

2.各参赛选手组织不少于10位所带学生进场观摩;

3. 参与观摩人员遵守会场纪律,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510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