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成立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通知
2019-11-13 15:39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19  03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易班”建设,根据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党宣〔2018〕123号)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请认真贯彻执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 建设目标

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网络思政新阵地,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提升学生网络素养,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实效性强、黏合度高,学生广泛参与、共建共享、沟通互动的交流学习互动社区。

二、 组织机构建设

1、成立院级易班学生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

设立院级易班学生工作站,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统筹,安排一名辅导员作为校易班发展中心学院联络人专门负责本院易班工作。在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及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的指导下,发挥学生建设主体作用,具体负责易班线上的日常维护、更新、舆情监控和线下推广、业务联络实施等工作,形成“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管理机制。

2、建立工作站学生骨干队伍

组建工作站学生骨干队伍,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负责易班运营。工作站面向本院学生公开招聘,定期培训,考核评优,学院易班工作站初期招募学生工作人员不少于2人。工作站成员奖励按院同级学生机构对待。鼓励师生利用易班开展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和创新实践等活动。

3、设立班级易班委员

以班级为单位,增设班级易班委员为班级联络员,每年开展学生最喜爱的班级社区板块评选活动,通过博文、帖文、微文等形式在易班社区中记录校园生活、彰显个性自我、交流思想情感,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整体精神风貌。

三、工作站工作职责

1、学院基于易班平台建设和维护一批方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特色明显的学习专栏,为大学生提供学习平台。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网络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

2、积极开展易班宣传周、文化节等宣传活动。充分对接学校与大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校园服务工作,建设各类线上线下服务应用,使易班成为“一站式”师生服务平台。通过易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艺体育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3、建设资讯信息库,方便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打造一个移动的综合资讯平台,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学习、生活、娱乐等信息在移动端进行推送,建设与学生和老师密切相关的移动应用APP,实现校园的移动学习与生活。

四、建立健全制度措施

推动教学、管理、教辅人员进驻网络空间开展育人活动。每年开展易班建设团队和易班工作人员的考核评比,对考核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将参与易班建设的学生骨干纳入学校评先评优体系。

五、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易班的建设工作,于2019年11月30前完成二级学院分站的建立与干部招募工作,并把指导老师名单及干部通讯录(附件)报送至校易班学生工作站。

2、报送方式:于12月2日上午将纸质档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校易班发展中心(13公寓139室),并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校易班发展中心邮箱:xatuyiban@163.com,联系人:安春雨  电话:13259753687。

 

附件: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名单及干部通讯录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3

附件【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指导老师名单及干部通讯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