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教育、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巡考和稳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12-23 10:12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19  034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教育、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巡考和稳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

2018年我校严抓考风考纪工作以来,考试作弊人数由2018年的215人下降至2019年的119人(截止11月底),学生的考风考纪有所改善,学风建设初见成效。但是,临近期末考试,学生考试作弊情况又有增长趋势,现结合近期全校考风考纪的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加强考试期间考风考纪教育、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期末考试巡考和稳定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落实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1.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考风考纪工作对促进良好学风形成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考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全体学生加强期末考试期间的考风考纪教育,确保每个学生认真学习并熟悉了解《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管理手册》《西安工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西安工业大学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西安工业大学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

2.今年以来,全校因为考试作弊到相应处分的学生已达119人,要以这些反面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学生学校已严格要求监考、巡考老师对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让参与考试的学生不要抱侥幸心理,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确保通过认真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对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边疆地区基础较差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从关心关爱出发,开展自强自立教育、诚信感恩教育,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人生态度和学习态度,同时采取教育引导和适当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学业困难群体学生能够克服困难,顺利通过考试,完成学业。

加强对期末考试考场的巡考,配合监考老师对考场进行管理

期末考试过程中辅导员进入主管年级学生考场,重点检查学生携带通讯工具或违规用品情况,强调和重申考试纪律。要求学生考试期间不要携带手机,如果不慎将手机带入考场,要提醒学生将手机放入考场前方的手机袋,或者请示监考老师,由监考老师指定地点集中存放,手机丢失责任由学生自己负责。

如果发现学生违纪或作弊,协助监考老师严格按规定处置。

、加强考试期间的安全管理,确保学期末的稳定安全

1.对已经发现的考试违纪或作弊的学生,按《西安工业大学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西安工业大学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时处理,并在全体学生中通报,做好警示教育,同时做好后续的思想教育及稳定安全工作。

2.在期末考试期间,对学生进行稳定安全教育。加强平安夜、圣诞节、元旦等节假日学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校认真复习备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在没有课程安排和考试期间,不履行请假手续不得随意外出,更不得到不安全场所、参与非法活动、涉足不安全事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部

20191223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