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辅导员理论学习测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01-10 17:40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0  001

     学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

理论宣讲是辅导员的一项基本职业素质,理论学习是提升宣讲能力和素质的主要途径。为了深入推进辅导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于2020年3月下旬举行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辅导员理论学习测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0年3月下旬

二、参与人员:全体辅导员

三、监考:靳永军 梁红

四、巡考:吴介军  曹玉玲  牛迎宾

五、说明及要求:

1. 辅导员理论学习测试采取笔试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学校学生工作相关政策制度、辅导员工作实务等。

2.所有辅导员必须参加。

3.测试结果的应用。按照《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及评优暂行办法>的通知》(党学〔2018〕85号)落实:

1)辅导员在三年聘期内理论学习测试中,至少两个年度笔试成绩均排名在前60%或卷面成绩达到总分的60%,作为辅导员聘期考核的基本条件。

2)未达到聘期考核基本条件者,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诫勉谈话,连续两个聘期未达到基本条件者,予以转岗或解聘,6个月内仍未落实校内接收单位者,予以解聘。

4. 未尽事宜,由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韩  霄   联系电话:86173032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月10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