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值班工作细则
2020-10-20 16:26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0 016

学  生  处

 

为切实加强学校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稳定安全,着力营造平安、有序的育人环境,特制订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值班工作细则。

一、值班安排

1.学工系统值班以校历规定的学期时间为准,含双休日和节假日。

2.值班人员构成:

学工部和团委每天安排1名值班人员,未央校区除新生院外其他学院执行大值班,每天安排学院带班领导1人,辅导员2人;新生院结合书院制管理要求安排值班人员;金花校区值班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3.新生院每月25日之前将下月值班表报学生管理科,其他学院值班由学工部统一安排,每月底将下月值班表公布。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值班的,请至少提前半天给学生管理科报备。

二、值班时间、地点

1.值班时间:

工作日-----------当日17:30——次日8:30

双休日、节假日---当日8:30——次日8:30

2.值班地点:

未央校区各学院公寓辅导员工作站。

三、值班人员职责

1.学工部团委值班人员

1)深入辅导员工作站对值班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反馈汇总值班信息,并做好工作记录;

2)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和活动场地,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

3)指导值班辅导员处置学生应急处突事件,并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并上报学工部领导。

2.学院带班领导

1)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

2)接到值班辅导员上报的应急处突事件后,指导值班辅导员现场处置,并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需现场处置的要立即赶赴现场,需上报的应及时上报。

3.值班辅导员

1)负责全校学生应急处突事件现场处置。在值班时间,如遇到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值班辅导员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及时向学生所在学院主管领导和学院带班领导上报;

2)接待来访学生,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协调处理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3)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生活状况,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生防火、防盗、晚归等的安全意识,督促学生打扫宿舍卫生;

4)巡查学生公寓,维护学生正常生活学习秩序和学生安全,开展文明养成教育工作,发现和制止各类不文明现象;

5)加强与公寓管理人员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在公寓学习生活表现情况,为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积累资料。

    四、值班要求

1.所有值班辅导员晚上必须在未央校区住宿

2.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关注QQ群(微信群)通知和接听电话,遇到学生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联系值班辅导员告知具体情况,并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赶赴学校。

3.辅导员值班工作纳入学生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并与辅导员职级晋升和评奖评优挂钩,在值班过程中发现脱岗、离岗、随意调换值班、突发事件处理不及时、通讯工具不畅通等情况者,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追责、处理。

4.本细则从2020年11月开始执行,如遇特殊情况需加强值班,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附件: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流程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0月21日    

附件【附件-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流程图.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