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0-11-18 08:46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0 020

学  生  处

 

 

学院党委(党总支部):

据《西安工业大学科级辅导员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党组〔2018〕69号)的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科级辅导员空缺岗位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科级辅导员干部的选拔聘用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助实施,人事处等其它部门配合。

二、申报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1.基本条件

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扎实深厚的业务素养,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努力拓展工作途径,工作成绩突出。遵纪守法,坚持原则,秉持公正,能够自觉维护全局利益。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理论联系实际,爱岗敬业,立德树人,能够处处体现为人师表的品德风范。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

2.任职资格

聘任科级辅导员干部的必须满足《西安工业大学科级辅导员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暂行规定》相关要求,同时必须担任现职党支部书记或曾经担任党支部书记满1年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者优先。

聘任副科级辅导员干部的必须在辅导员岗位连续工作满3年,且近3年年度考核达到合格及以上等次。

聘任正科级辅导员干部的还应该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在辅导员岗位上连续工作满 6 年;

2)聘任为副科级辅导员干部满 3 年;

3)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满 7 年;

4)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满 1 

以上各项统计时间截止日期为报名截止日(20201125日)。

三、报名、推荐及资格审查程序

1.符合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的辅导员向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报名,填写《科级辅导员干部报名表》(附件1)。

2.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审核辅导员报名信息,提出鉴定及推荐意见后,汇总填写科级辅导员干部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2),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学生工作部。

3.在辅导员申报、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审核、鉴定、推荐的基础上,学生工作部负责对申报的辅导员进行资格审查和统计评分工作等。

四、综合考核

根据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辅导员进行综合考核。

五、确定考察对象及考察

根据综合考核结果,提出科级辅导员干部建议名单,报经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意后,党委组织部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考察。

六、科级辅导员干部公示

根据考察结果,经党委组织部部务会讨论,报经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意后,进行科级辅导员干部公示。

七、谈话及聘任

对决定聘任的科级辅导员干部,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同本人谈话,随后进行正式聘任。

八、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级辅导员干部的选拔工作,及时传达宣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符合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的辅导员申请报名,认真开展申请辅导员审核、鉴定及推荐工作。

2.申报辅导员要认真填写有关信息,对所填报的信息负责,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申报资格。

3.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于20201125日前将同意推荐申报科级辅导员干部报名信息统计表纸质版1份与电子版和相关情况支撑材料的原件、复印件(每名申请人资料单独装盒)报送学生工作部(双创楼112室)。

4.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安排专人负责,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逾时不再受理。

 

联系人:    86173032

   86173139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组织部  

202011月18日

 

附件【附件1.2020年科级辅导员选拔报名表.doc.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科级辅导员干部申报情况统计表.xlsx.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