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学院易班建设的通知
2020-11-18 12:16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0 021

学  生  处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宣〔2018〕123号),学校决定进一步推进学院易班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易班建设目标

以推进易班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易班在网络思政教育和班级凝聚力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集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师生网络互助社区。

二、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机构建设

学校将在校易班发展中心和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基础上,完善学院易班工作站、班级易班委员的工作团队,构建“校-院-班”三级工作网络。

1.加强学院易班工作站的组织建设

各学院要重视学院易班工作站的组织建设,指定专人负责易班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

2.加强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选拔有新媒体工作经验的学生进入学院易班工作站;设立班级易班班委,协助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建设;建立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值班、例会制度,学院易班指导教师要定期参加校院两级工作站的会议与活动;校院两级易班学生干部、易班班委纳入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范畴。

三、学院易班工作站职责

1.学习教育。鼓励教师、学工干部积极开发易班优课资源,动员学生参加校院两级易班发布的各类专题课群学习活动、微社区话题讨论等。

2.宣传引领。将学校易班主页和学院机构群主页作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网站成为学生自主开发运作的对外宣传平台,易班宣传教育工作成为价值引领和舆论引导的重要手段。

3.事务管理。将学院新闻、通知公告、公示、投票等内容合理有效地与易班平台进行对接,充分利用易班群发通知、实时在线、优课等实用功能,提高事务性工作的管理效率。

4.班级活动。充分利用班级公共群开展活动,将易班公共群活跃值(EGPA)作为班级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

5.应用创新。充分利用易班平台轻应用快搭模块,结合学院特色开发符合学生品味、满足学生需求、促进学生发展的特色轻应用。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易班的建设工作,于11月25日前完成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建立与招募,实现上线运行。  

2.请各学院对照《2020年学院易班工作任务分解表》(附件1),尽快安排落实。

3.报送方式:请各学院将《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员信息表》(附件2)纸质档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学工部教育科(双创楼112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401503745@qq.com。

联系人:崔弘  联系方式:029-86173032

 

附件1:《2020年学院易班工作任务分解表》

附件2:《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员信息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0年11月18日

 

附件【附件1 2020年学院易班工作任务分解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成员信息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