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1-11-15 16:02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1  024


   

各学院: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高等学校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进行评审汇总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及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算分配

学校根据国家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下达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的预算(详见附表)。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所分配预算,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二、奖助标准及评选条件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我校有正式学籍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科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人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

4.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秀;

5.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6.属于我校本年度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7.学生学习成绩优秀的量化标准是绩点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30%,且上学年没有不及格课程。

(二)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已脱贫家庭学生(2016年及以后年度脱贫)和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应重点予以保障,根据学生资助有关规定和实际情况及时将其纳入资助范围,按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生每学年3800元,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每生每学年2800元。

2020-2021学年认定的建档立卡学生在完成学制内学习前,仍每人每学年享受6000元助学金,其中国家助学金3800元,学校助学金2200元。

国家助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6.家庭经济困难,属于我校本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评审程序

(一)学生申请阶段(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束至11月1日)

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向学院递交《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参评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登录“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申请。

(二)各学院评审阶段(11月2日—11月10日)

各学院评审并将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于11月10日前汇总报送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交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汇总表的纸质版应由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并加盖本部门行政公章。

(三)学校评审阶段(11月11日—11月19日)

学生工作部(处)汇总各单位材料并进行评审,同时将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四、报送材料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

1.各学院评审报告,包括评审小组、名额分配、评审程序、公示情况、举报处理等内容;

2.《2020-2021学年陕西省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1,纸质版和电子版);

3.学院公示情况照片(电子版)。

4.学生申请书(手写稿,纸张为A4大小,一张即可);

5.《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纸质版);

6.《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

7.学生上一学年成绩单,需加盖各学院公章;

8.学生所在年级本专业上一学年全体同学绩点成绩排名表。

以上4-5项原始材料通过上级审核后返还,由各学院妥善保管五年,以备上级部门查验。评审报告及附件1纸质版,由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行政公章后上报。

(二)国家助学金

1.各学院评审报告(纸质版),包括评审小组、名额分配、评审程序、公示情况、举报处理等内容;

2.《2021-2022学年陕西省高校国家助学金获得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电子版);

3.学院公示情况照片(电子版);

4.班级民主评议记录(纸质版)。

4项原始材料通过上级审核后返还,由各学院妥善保管五年,以备上级部门查验。

五、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要成立评定小组,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任组长,成员应由辅导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等组成,认真做好评审工作。

(二)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大学生资助中心联系。


联系人:陈红  电话:86173076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28日


附件【附件1-2020-2021学年陕西省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2022学年陕西省高校国家助学金获得学生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