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学工系统近期稳定安全和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安排
2021-12-08 14:52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1  030

    

 

 

各学院:

根据各学院11月稳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学校12月2日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现就近期学工系统稳定安全和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稳定安全工作

1.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抓特殊时点、特殊场点、特殊人群,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辅导员谈心谈话、发布安全提醒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入脑入心,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

2.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工作,夯实责任

各学院要继续深入学生工作,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在摸清特殊群体学生底数基础上,制定合理帮扶措施,把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解决思想问题综合起来,夯实工作职责,建立帮扶台账,做好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关爱,减少安全隐患。

3.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识别防范能力,避免成为诈骗的受害者,建议全体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完成实名认证。安装后一定要关注学习App中“骗局曝光”栏目中的内容,其中的小课堂、案例能让大学生及时全面认识犯罪分子诈骗的惯用骗伎套路。各学院要督促学生安装学习,12月15日17:00前将学生安装情况报学生管理科,联系人:梁红,电话:86173033。

4.学习掌握应急处突流程

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门关于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流程,加强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二、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1.做好诚信教育

  进入期末复习阶段,请各学院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认真开展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活动,通过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守底线、知敬畏,与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2.关注特殊群体学生

  关注学习困难群体学生和考研学生,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复习备考情况,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复习计划,认真考试;研究生考试结束后,及时了解学生考试情况,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考试成败;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对存在问题学生及时进行家校联系,形成合力,引导学生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复习备考。

  3.做好考试巡考工作

  各学院要根据期末考试安排,做好考试巡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遏制考试作弊现象发生。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8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