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学工系统关于落实《陕西省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九条措施》工作安排
2021-12-08 14:56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1  031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肺炎办发[2021]26号),以及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现将学工系统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校园管理工作

1.严格请销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原则,学生尽量减少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时,及时在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或今日校园APP)外出报备模块进行报备,履行请假手续;外出请戴口罩、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返校时请扫码、测温、戴口罩,及时销假。

2.做好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按时在“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日检日报模块上报打卡,学生晨午检打卡情况将纳入到学院工作年终考核中;对因病缺课学生及时了解情况,督促及时就医,因病缺课学生名单及时上报校医院,严禁学生带病上学

3.严格流动学生管理。做好在外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定期了解学生情况,强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对外省来陕和外出返陕学生,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陕返陕学生,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4.做好卫生管理。对学生进行卫生教育,落实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要求;坚持学生宿舍卫生周检查制度,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和引导,营造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不要海淘、代购国外商品。

二、做好重点学生摸排监测

  对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及近期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旅游史、接触史的学生进行排查,建立台账,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三、开展核酸检测

  学生辅导员(含副书记)按照校医院工作安排,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配合校医院的工作安排,做好对学生的核酸抽检。

  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舆情监测处置

1.畅通学生意见反馈渠道。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意见收集反馈,畅通信息反馈渠道,随时接收学生诉求并处理回复。

2.做好思想教育引导。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辅导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教育,获得学生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

3.做好舆情监测处置。各学院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舆情监测、分析研判,保持政治敏锐性,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请示,主动应对,杜绝因工作不到位、反应不及时导致问题扩大化或激化矛盾。

五、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寒假放假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学生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后可以有序离校。

1.做好离校、返校信息统计。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前和开学返校前行程统计工作,摸清底数,行程可追溯;学生离校前要整理好个人物品,认真打扫宿舍卫生,垃圾及时出楼,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学院要做好家校联系,协同育人。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生离校返家及开学返校途中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及时给学院报备。

3.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原则,引导学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建立台账,及时了解学生接种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8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