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聘任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 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2021-12-09 14:50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1  03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学校决定于即日起选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以下简称“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对象及条件

  1.在校本科生;

  2.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或者国家励志奖学金;

  3.熟悉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语言表达能力强,具备一定感召力和亲和力;

  4.能参与寒假期间资助政策宣传。

  二、聘任程序及要求

  (一)学生申请

  有意向的学生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于12月13前交至学院辅导员处。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应对报名学生进行初选,至少推荐一至两名符合条件的优秀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于12月15日17点前统一将《西安工业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xatu_xszz@xatu.edu.cn,命名格式为:“XX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

  (三)学校聘任

  学校对学院报送人选进行评选,12月底向“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发放聘书,并给予相应培训、经费等支持。

  三、“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内容

  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寒暑假和社会实践,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反馈走访情况。

  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寒暑假或业余时间,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激励学弟学妹们把握好时间,努力学习,增强自信心。

  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在新生入学办理“绿色通道”时,担任资助政策宣讲员。

  4.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四、相关工作要求

  1.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今后将作为我校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

  2.“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日常管理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开展走访或社会实践活动等需提前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活动方案等,获批后开始组织实施,活动结束后及时提交活动总结报告或调研报告、相关照片、新闻报道等材料。

  五、评比表彰

  学校每年进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比,对于表现优秀的宣传大使,通过颁发荣誉证书等形式予以表彰。



                                                    学生处

2021年12月8日

               

附件【西安工业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