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6-02 11:31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2  0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彰显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文化氛围,画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线上线下同心圆,现开展西安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0226-9

三、活动对象

西安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易班嘉年华活动(负责单位:易班发展中心)

由校易班发展中心布置“易”起成长时光走廊,以图文形式回顾易班成立以来的重要时刻,制作艺术卡片悬挂于博苑广场走廊处,供往来师生观赏。创建优课课群,号召全校师生在博苑广场打卡点拍摄合照、短视频,上传到易班APP“优课课群在线作业”。参与者围绕“敦德励学、知行相长、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等主题,在易班APP“易瞄瞄”或“微社区”发表“#我与易班共成长#”(分享个人在大学期间的成长感悟)网络话题,即可抽取易班嘉年华限定礼品。易班发展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在未央校区博苑广场、田径场,金花校区田径场组织线下活动,邀请师生参加趣味活动,提升活动吸引力、影响力。

2.“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专题教育活动(负责单位:易班发展中心)

为引导新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厚植新生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模范引领作用,邀请十佳大学生、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先进个人、最美志愿者、自强之星等典型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成长分享经验交流会。2022级新生报名现场参与,线上同步直播。会后,参与者在易班APP“易瞄瞄”或“微社区”发表“#易起正能量#”(分享青年大学生的校园正能量瞬间)网络话题,表达奋起直追、强国有我的决心,即可抽取限定礼品。

3.“非凡十年·我的故事”展示活动(负责单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E路拾光工作室)

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围绕“辅导员这十年”、“教师这十年”、“阿姨这十年”、“校友这十年”、“学生这十年”五个主题,采访典型代表人物,形成栏目合辑。从师生视角讲述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中国教育故事,以生动优美的文字展示非凡十年教育成就,用敏锐细腻的镜头展现非凡十年教育硕果,深入挖掘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变化,彰显西工师生“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的昂扬精神风貌。

4.第二届创“易”杯优秀网络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负责单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E路拾光工作室)

广大学生可围绕“十年韶华,筑梦青春”、“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我的仙工故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创作网络文化作品。本次活动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网文、摄影、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

微视频作品类型分为纪实记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三类,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600MB

微电影作品类型分为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须为原创。文件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动漫作品类型分为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两类。漫画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为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动画短片须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

网文作品分为青春梦想、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4类,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摄影作品分为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4类,单张或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视为1件作品,不超过6张。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

公益广告作品分为平面广告和视频广告两类,要求内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平面广告含报纸杂志广告、海报设计、漫画等,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幅图片大小在10M以内,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视频广告含微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200M

音频作品体裁不限,诗词、散文、故事等音频诵读作品或创意音频节目均可(不包含歌曲),鼓励原创。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超过时长将取消参评资格),另须以Word形式提交音频文字。

校园歌曲作品分为原创歌曲和改编歌曲两类。原创歌曲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歌曲指在某歌曲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所有作品可制作成微视频展示,利用互联网音乐或微视频平台增加网络人气,扩大影响力(详见易班网说明)。

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分为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三类。作品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

每个学院提交作品不少于3类。活动期间,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将以15天为周期推出优秀作品榜单“西工最受欢迎网络作品Top10”,入选榜单的作品作者将予以奖励。同时,优秀作品将通过西工琢玉网视频号、抖音、B站等平台推广宣传。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还将推出月度“学院新媒体平台影响力榜单”,最终结合学院推荐作品的数量、质量及学院新媒体平台综合影响力等评选出优秀新媒体平台若干。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加强宣传、统一思想,提高广大学生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创作一批有内涵、有趣味、有影响的网络文化作品,用好校院两级平台进行积极推广,营造健康向上、阳光奋进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张鹏 许格宁 联系电话:029-86173022

附件 1:西安工业大学优秀网络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报名表

附件 2:西安工业大学优秀网络作品推选汇总表

附件 3:西安工业大学网络文化节作品创作选题指南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202262


附件【附件1:西安工业大学优秀网络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西安工业大学优秀网络作品推选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西安工业大学网络文化节作品创作选题指南.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