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铸民族魂”主题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2022-09-01 09:08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2  012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要求,引导各族青年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我校各民族学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委学生工作部拟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铸民族魂”主题微宣讲比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共铸民族魂

三、活动范围

各学院均须推荐1-2名微宣讲比赛选手参赛(新生院除外)。

四、活动安排

(一)校内比赛阶段:9月10日-9月13日。

各学院于9月10日12:00前提交宣讲视频材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对预赛视频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二)参加省赛阶段:为期半天,9月25日-9月30日期间,西安交通大学。

推荐参加省级比赛选手,根据决赛当天现场抽签结果,依次进行展示,由评委综合评定获奖等次。

(三)表彰与奖励:

1.校内微宣讲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指导老师3名;

2.所有参赛选手及最终获奖选手均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赋于第二课堂学分;

3.获得省赛优秀选手将作为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队成员参与后期全省范围内的宣讲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铸民族魂”主题微宣讲比赛,是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推动在高等院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促进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探索实践,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

(二)精心组织。各学院要精心组织活动,合理安排分工,落实责任到人,为活动的组织和推动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要互相积极配合,认真准备,内容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传递正能量,严禁出现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内容。

(三)紧扣主题。内容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密围绕“四个共同”“四个与共”“五个认同”“三个像”“三个离不开”等民族团结关键词,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典型、经典故事等,做到有情有感有思考,力求见人见事见思想。

(四)作品提交。各学院须推荐1-2名学生参加预赛,并将推荐选手的宣讲内容录制成参赛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6分钟。宣讲视频、宣讲文稿请于9月10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81429208@qq.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院+姓名+宣讲题目”)

联系人:张鹏 029-86173033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