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周活动的通知
2022-09-28 11:37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2  016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网络素养,提高我校学生在网络中的认知能力、操作实践能力、信息收集和处理能力、行为自我管束能力,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遵照执行。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引导我校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形成适应时代新人培养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涵养正能量,争做好青年

三、活动时间

6周-第7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弘扬正能量争做好网民”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活动组织一次全校学生骨干网络素养提升训练营加强大学生网络素养建设。(负责单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2.开展“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组织一次全校学生广泛参与的网络安全主题知识竞赛。(负责单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3.开展“网络素养提升氛围营造”活动。通过官微集中展示、推送网络文化作品、观看主题电影、挖掘典型等形式,用心讲好网络文明故事,整体净化校园网络空间。(负责单位:各学院)

4.开展“网络正能量培养工程”活动。通过线下宣讲、签名倡议、主题班会、征文等形式,用行做好网络文明实践,拒绝网络暴力,拒绝网络键盘侠,拒绝网络双重人格,整体提升校园正能量。(负责单位:各学院)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生工作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负责活动牵头和协调工作,各学院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宣传、统一思想,提高广大师生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2.精心组织实施各学院根据活动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与进度,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健康向上、阳光奋进的良好氛围。

3.推动工作创新请各学院加强对活动的实践总结,推进活动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党委学生工作部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2022928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