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022-11-09 17:53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2 02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把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依据校党委部署,现就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学生中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学生中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使广大学生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将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工作内容

(一)二十大精神宣讲与辅导

1.邀请专家、宣讲团开展广泛宣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邀请学校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有关部门领导、思政课“标兵”“能手”和青年骨干教师、学工干部宣讲团、网络名师、大学生党员等宣讲队伍,开展全方位、多形式、菜单式宣讲。

2.选派辅导员参与二十大主题微课录制。根据学工部统一安排,积极选派辅导员参与录制主题微课,并积极利用学院网络平台宣传,广泛号召学生观看、学习。

3.组织辅导员进班级、进宿舍进行宣讲。依托班级班会、团日活动、宿舍走访等方式,号召广大辅导员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将二十大精神宣传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

4.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宿舍宣讲。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安排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宿舍为学生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及新党章。

(二)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1.组织广大学生学习。学院结合二十大报告全文与学工部即将下发的《大学生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按照分层次、有重点、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习,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提高学生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要结合实际每人撰写学习心得。

2.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全文的基础上,深入学好新党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号召学生党员带头学、做表率,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3.组织学生干部学习。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大学生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引导学生干部成立班级学习小组,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开展多彩学习活动。

4.组织学工干部学习。组织学院学工干部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参与学工部组织的辅导员沙龙、学院副书记政治理论学习等集中学习活动。

(三)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1.积极参与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工部举办的“聚焦二十大,筑梦新征程”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对二十大精神、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理解与掌握。

2.积极参加“同庆二十大,青春谱华章”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工部举办的“同庆二十大,青春谱华章”征文活动,以鲜活的故事作为生动案例,展现当代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

3.积极开展“今天我来讲党章” 活动。学院选拔优秀的学生党员成为党章“宣传员”,开展“今天我来讲党章活动”,选择《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进行诵读,使全体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

4.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演讲、展演、展播、辩论赛、研讨会、报告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富有成效。

领悟二十大,实践办实事

1.推动学生广泛参与实训实践,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习实训、学科竞赛、理论研究、社会实践等相结合。理工科学生在工程实践、科学实验、实训训练中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文科及艺术类学生在理论研究、社会实践、社会调查中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

2.积极参加学工部举办的二十大主题劳育教育活动。结合“六进四有”公寓文化建设,学工部举办的“践行二十大,‘寓’见劳动美”、“扫一屋,扫天下”等主题劳育活动,积极开展宿舍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劳动育人环境。

3.结合二十大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各学院继续落实辅导员公寓值班制度,并设立“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日,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急难险重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的困难事、烦心事。

4.结合学院实际,举办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各类实践活动。学院依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二十大精神,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实践活动,把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在向社会、向实践、向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全面发展。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按照学工部统一安排,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制定本学院学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活动方案,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并落实学校的各项安排。

2.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开展相关工作后及时向学校、学工部投稿。

 

联系人:韩霄     029-86173032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