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心理专班的通知
2022-11-27 22:24   审核人:


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2 025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促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经学工部研究,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心理专班。现通知如下:

一、专班工作组组成:

长:曹玉玲

副组长:李颖

员:唐红燕 左广霞 林晓萍 潘治辉 各学院心育员

二、工作职责:

1.建立学校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对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分级分类稳妥处置。

3.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班工作人员开通网络心理咨询专线和 24 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4.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宣传工作。

5.指导与协助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对有就医需要需求的学生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对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正在服用药物的学生做好重点监护、密切关注及家长联系工作;对有一般心理问题的学生加强关心关爱和帮扶。

6.落实二级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专职教师专人负责制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相关学院具体负责老师协助二级学院解决心理育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指导二级学院辅导员完成相关业务工作。

7.各学院心育员老师全面进驻学生公寓,督促所在学院辅导员经常性遍访所带全部学生,积极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8.做好心理委员培训培养工作。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优势,夯实“四级” 预警干预体系末端建设。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等人员的敏锐觉察能力。

9.根据疫情形势,开展适当的心理实践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心理专班成员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2.专班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为学生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支持、辅导、帮扶工作。

3.根据工作实际定期召开专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心理专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时俱进开展相关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221125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