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计划
2023-03-03 11:52   审核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3 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水平,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推动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西安工业大学2023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标

“走出去、请进来,共同学习、全面提高”为培训工作思路,将岗前培训、专家讲座、学习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格局,逐步培养和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

二、培训对象

全校辅导员

三、培训内容

根据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开展理论政策、工作实务、职业能力、人文素养、科学研究、素质能力大赛等方面的培训。

四、培训形式

1.校级培训

1)开展“每月一课”辅导员培训计划。由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学生工作专家、辅导员工作研究培训专家开设专题培训讲座,每月一主题开展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计划表

培训时间

培训主题

3月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

4月

三全育人方面

5月

学生资助方面

6月

心理健康方面

2)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资助、心理健康等主题,每周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

3)每两周开展一次学院副书记政治理论学习。

4)辅导员外出培训依据实际情况,由学工部酌情统一安排。

2.学院培训

各学院每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辅导员培训,可以采取座谈交流、工作研讨、调查研究等灵活多样培训形式。

五、培训要求

1.辅导员要按要求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校内培训,同时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2.学院要依据学生工作实际、辅导员个人情况,积极为辅导员培训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抓好辅队伍建设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3月3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西安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
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