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自立自强学生事迹材料的通知
2023-03-09 15:01   审核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3  005


各学院:

为充分展现并广泛宣传当代大学生中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优秀事迹,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学校决定继续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自立自强学生事迹材料。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先进事迹申报对象:2022年国家奖学金所有获奖者、励志奖学金10%的获奖者、社会奖学金所有获奖者、自强之星获奖者。大学生资助中心将组织审核、编辑,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获奖学生事迹、文章质量等方面进行衡量,择优录用。

二、文章结构及文稿要求:选报事迹材料应包括个人简介、先进事迹材料两部分,参照附件。

(一)个人简介:

字数不超过300字,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民族、政治面貌、院系、专业、入学年份、所获奖项和荣誉、科研成果(参与课题、发表学术论文、获专利授权等)等。所获奖项和荣誉应按奖学金、荣誉称号、竞赛等为序排列,同一类奖项按级别由高到低排列。

(二)先进事迹材料:

(1)事迹材料标题。字数在10-25字以内,标题突出,能够概述学生事迹闪光点,表达材料主旨,突出获奖学生主要特点,注意言之有物、生动具体,富有感召力、避免空洞、夸大、过虚。

(2)事迹材料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内,材料以第三人称通讯形式撰写,突出学生特点、学业成果以及成长成才关键点,内容应生动具体,具有典范性、号召性、可学性、可读性,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激励广大学生自觉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语言平实、简练,主题突出,行文详略得当、结构匀称。材料的采集和引用要围绕主题展开,避免用简单的材料堆砌文章,杜绝夸大或不符实际地虚构情节。

(3)事迹材料照片。提供1张蓝底证件照,2-4张学习生活照(以横屏为主,提供原图,能够体现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与个人事迹相关的风采照片),像素不小于1024*768,JPG格式,单独存放于学生材料文件夹内。

三、申报截止时间及格式要求:请各学院务必做好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工作,于3月24日前将学生材料电子档汇总后以文件夹形式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xatu_xszz@xatu.edu.cn,文件夹内各学生材料请分别以学生获得奖项+学号+姓名(如:国家奖学金-19010101101+张三)命名文件夹。

附件:获奖学生风采录模板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9日  


附件【获奖学生风采录模板.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西安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
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