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3-03-30 15:19   审核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3 008

各学院:

今年是西安工业大学建校68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校史校情教育、传承兵工精神,充分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和荣校热情,引导学生以奋斗的姿态勇担伟大复兴使命,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集中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校爱校厚深情 荣校兴校显担当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5月1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引导学生知史爱校

1.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充分展现学校的办学历程与辉煌成就,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感受学校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

2.举办校史校情知识竞赛,以我校历史事件、兵工精神、校园文化为主要内容,组织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活动,弘扬学校精神,继承优秀传统,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

3.通过组织参加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师生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校友成长成才的生动事迹,进一步加深对校训、校风、学风的认识和理解。

4.通过举办摄影大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发现和挖掘身边事和身边人,积极传播正能量。

5.通过鼓励学生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积极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多途径引导学生关心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声誉。

(二)传承弘扬兵工精神

1.组织学生参观兵器馆。深入了解把握历代广大兵工人“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

2.学习《把一切献给党》。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把一切献给党》,了解吴运铎一生的真实经历,赓续“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血脉。

3.祭奠吴运铎。利用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发起怀念吴运铎、纪念吴运铎的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院要高度重视,围绕教育主题,结合班级实际做好工作规划、细化工作举措、丰富教育活动形式与内容,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注重统筹,确保安全。要严把教育活动内容的方向性,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加强宣传,注重实效。要充分运用学院网站、公众号、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教育活动加强学生价值引领,让“爱校”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与自觉、“荣校”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

附件:校史馆、兵器馆预约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30日

附件【校史馆、兵器馆预约方式.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西安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
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