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的通知
2023-04-06 14:44   审核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3 012


各学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4月15日将迎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陕教工稳办[2023]7号)文件要求及学校工作安排,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一、活动主题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二、活动时间

教育部、陕西省组织的相关活动要求的具体时间为准。

三、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

1.组织学生今日起至4月20日期间,通过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进入首页“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国家安全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的“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

2.组织学生今日起登陆中国反邪教网https://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s://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下载宣传海报、展板、警示教育片等素材通过院级媒体、宣传栏、易拉宝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以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3.组织学生今日起至5月31日期间,登陆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免费学习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的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的国防教育系列课程。

4.组织学生通过个人账号,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置的#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参与话题互动。

5.组织学生于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观看教育部发布的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6.组织学生分别于4月8日(星期六)、4月15日(星期六)上午8:45在抖音“陕西校园安全”直播平台,收听收看陕西省第二届“长安杯”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复赛、决赛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筹划,严密组织。各学院要认真研究谋划,细化方案安排,注意密宣结合,精心组织实施,规范用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标识。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扩大覆盖面,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心支持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

3.注重积累,确保效果。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研究探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规律方法,不断创新网络宣传教育形式,创新网络宣传教育形式,建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根据工作安排, 4月13日12:00前,请各学院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整体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电子文档(含活动照片)报送学生处管理科邮箱,电子文件名格式为“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结”。

联系人:梁红

箱:guanlike320@163.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4月6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西安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
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