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报>>正文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月相关活动的通知
2024-03-05 20:13   审核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号: 2024 005

 

各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依据铸魂工程“一月一主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决定将3月定为“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月”,本月活动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8年9月,在辽宁抚顺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强调:“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文明倡议。通过“尊称文明进课堂”“随手文明进校园”“自律文明进宿舍”“舌尖文明进食堂”等活动,引导全体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和美德,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爱护公共环境、节约公共资源、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

2.“我身边的雷锋”主题征文。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将观后感抒发于笔端。

3.“学雷锋”主题海报设计。雷锋精神像是一座不朽的丰碑,鼓舞激励了每一代人,通过开展主题海报设计活动,让学子心怀敬仰,追忆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4.“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传唱、主题讲座和“雷锋日记”诵读活动。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成为共产党人创造的一笔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学院可以通过组织学生开展歌曲传唱、主题讲座、专题党课、观影、诵读活动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入思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5.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积极鼓励和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广泛开展学业帮扶、专业便民、扶贫助弱、环保节能、社会管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义务支教等活动,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坚持贴近师生、贴近实际,结合学院特色,组织开展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主题活动,并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2.请各学院于3月3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照片发送至学工部邮箱xatu_xsjy@xat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5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西安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