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
2020-07-21 11:13   审核人:

2020年7月1日晚,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书记梁艳峰通过腾讯会议为本专业师生党员“微党课”。

 

支部书记梁艳峰以“党的生日为什么确定在七一”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七一”的五个“第一”。1936年,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同志《共产国际》杂志第七卷第四、五期发表第一篇纪念党的生日的文章——《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回忆》;1937年7月1日,周恩来在延安作《十六周年的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在7月1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但报告没有提到党诞生的具体时间;1938年,第一次明确党的成立纪念日为7月1日;19387月1日至7日,中共中央组织开展抗战一周年及中国共产党建立十七周年纪念周活动并发布了《关于中共十七周年纪念宣传纲要》,这是中共中央第一次开展纪念党的生日活动,从此,7月1日就作为我党的生日确定下来,每年都要举行纪念活动;1941年7月1日,第一次出版建党纪念特辑,《解放日报》编辑出版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周年纪念特辑”,发表了一篇社论和朱德、林伯渠、吴玉章写的三篇纪念文章。

最后,梁艳峰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风风雨雨,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未来,中国共产党必将继往开来,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更多鼓舞人心的成绩。

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微党课。

文:宇红雷  陈远林  图:宇红雷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