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2021-10-13 15:08   审核人: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党员代表分别在学院党员活动室、教2-207集中收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直播

 

11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拉开了中国近代史上真正意义上民族民主革命,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进程中提出了一个新的奋斗目标,即振兴中华,赶上世界先进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他所讲的“五个历史启示”意义深刻,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华民族的百年发展历程,重温辛亥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辈定将学习、继承并发扬辛亥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统一,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微薄之力。

2019级王心同学说:“110年前,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革命前辈担当起拯救中华民族的大任。110年后,生逢盛世的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矢志不渝 振兴中华我们青年一代会更加努力!”

2020级刘丹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入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图:孙雅茹 熊珂  审核:周著  编辑:安家乐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