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百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2021-11-22 17:3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推进团的教育引领作用,让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接受新思想的引领,2021年11月19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工4-204举行“百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胡凯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刘冬老师、团委书记秦亚敏老师。

 

比赛中,12位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团章、团史和团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教育等主题,灵活运用PPT、视频、朗诵等创新形式,为嘉宾和在场的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微团课”盛宴,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关注和喜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学院20级张婉莹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新生院21级马一翔和傅艺潇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周静雅、彭悦静和张喜悦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刘冬老师做出点评,他表示微团课的活动办的越来越好,今年的比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选手和作品,参赛选手中不乏新生院的新同学们,在微团课大赛的平台上展示自己,这是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积极态度的体现。作为大学生,积极学习党团知识,进行微团课演讲,这是十分值得赞扬的。同时刘冬老师对同学们参赛内容不够严谨的部分提出指正,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刘老师对大家提出了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殷切期盼。

 

本次微团课大赛,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丰富了团课教学内容,突破了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创新了团课教学形式,丰富了我校文化建设内涵。同时更加明确了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图:张荣琦 杨超锋  审核:秦亚敏  编辑:安家乐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