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宣传主题讲座
2021-11-25 15:30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构建良好的校园环境。2021年11月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孙咏轩老师给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宣传”为主题讲座200名学参加了安全讲座

 

讲座中,孙老师以最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类型为切入点,用真实的案例对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段、防范电信诈骗方法以及受骗后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用简洁明了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口诀提醒同学们,无论是电话、短信、QQ、微信或者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摆脱骗子的“套路”,提高防范意识,紧接着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下载、安装、注册及使用方法,并呼吁同学们全力配合,并向家人亲友进行大力宣传,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最大限度守护自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宣传,促使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范,提高了大家识骗、防骗的能力,为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郜辉、夏开成  审核:王利军  编辑:安家乐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