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新生院励学社区学风建设活动之“百日晨跑训练计划”顺利举行
2021-11-26 17:42   审核人: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风建设,学院着手实施早鸟计划。自早鸟计划开展以来,励学社区社会体育专业21100407班班主任刘鹏老师和体育教育专业21000508班班主任魏中老师积极探索个性化精准教育。在两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启动了学风建设之“百日晨跑训练计划”。活动在开学第2周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已坚持12周。

 

秉承着西安工业大学“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同学们每天早上6:30迎着朝阳,在宿舍楼下集合,跑步前往操场,随即进行两公里跑。热身运动后便开展以俯卧撑和仰卧起坐为主的体能训练。每天的晨跑锻炼活动,在班干部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也对学生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增强个人体质,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个人专业素养提升起到引导和帮促作用。

 

清晨此起彼伏的口号声,整齐划一的步伐声,伴着节奏明快富有动感的背景音乐,同学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数,踏着一致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青春亮丽,阳光十足。早晨训练的体育生们,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这样集体性的活动也有助于增加班级间的凝聚力、强化团队意识、建立良好班风,更好地展示我院体育专业学生能吃苦、能坚持的精神风貌!

通过跑操,学生们不仅释放了学习的压力,而且跑出了精神,跑出了体质,跑出了西安工业大学的“热情”与“活力”!刚开始一些同学无法早起,前几天经常迟到,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坚持,同学们渐渐理解这项活动的意义,并能坚持按时出操,身体素质较刚开学也有了恢复与提升,精神面貌也渐渐提升。

班主任刘鹏老师、魏中老师认为,体育专业学风建设活动离不开切身的运动体会。后期新生院体育系还会提供比赛、赛事组织与执裁(体教融合)、拓展训练等活动实践。通过挖掘体育思政育人功能,可以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适应能力,丰富大家业余生活,同时开拓视野磨炼意志,塑造体育职业素养,将学校的“三全育人”理念落到实处。

国家之昌盛,青年为根本,青年之兴旺,体魄为根本,体魄之强健,运动为根本。在此,呼吁更多同学能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图:魏中 和佳豪 颜秋旭  审核:杨琳  编辑:许格宁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