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红色经典永流传
2021-12-02 17:36   审核人:

红色光影放映系列活动第四周,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教5-506和教5-520放映电影《风声》、《冰雪长津湖》。本次光影活动共110人参加

 

电影《风声》讲述了汪伪政府时期的1942年,在发生了一系列高官暗杀事件后,日军引起高度重视,为了找出代号为“老鬼”的共产党员,日军和伪军对顾晓梦、李宁玉、吴志国、白小年以及金生火五人进行了审问,过程中经历的心理战和酷刑。

电影引人入胜的方面不仅仅有血腥的酷刑场面,还有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更有那股“精神”——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敢于为革命牺牲,勇于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大无畏精神。为信仰而革命,即使粉身碎骨,仍无畏无怨无悔。

 

观看完《风声》,蔡梦芝同学分享到:“无论如何艰辛,革命先烈们都没有退缩,肉体上的严刑打依然摧毁不了他们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而这热爱如此坚定,甚至超越了生命。就是这种捍卫国家、打倒敌寇的信念,使他们产生了难以想象的强大毅力,给了他们无尽的力量。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同样也需要这样的信念,要铭记前人的努力,珍惜今日的果实,去拼搏更好的未来!”

《冰血长津湖》是一部具有纪念意义的纪录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个巨大战役长津湖战役的故事。不同于擅长于演绎、具有艺术渲染力的电影形式,这部纪录片真实、客观地记录了长津湖战役动人的点点滴滴。

该影片讲述1950年11月27日,室外温度零下35℃,志愿军精锐9兵团和美军王牌陆战第1师在朝鲜的长津湖地区,打响了朝鲜战场上中美两军的第一场面对面的强强决战。用前辈英雄的话说,在长津湖战场上舍身杀敌以血肉之躯冲向敌人的不只是杨根思一个人,还有太多的战士选择了这种方式!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观看完《冰雪长津湖》,达娃卓玛同学说到:“冰雪长津湖,异乡埋忠骨;狭路勇亮剑,誓死为家国!打仗不能靠侥幸,要靠实力!前辈们用流血和牺牲换来的和平,我们更要珍惜和维护。”

本次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了解党的先进思想,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次仁德吉  审核姬浩  编辑:安家乐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