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举办管理服务进公寓之“情绪体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12-03 17:32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切实做好我院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保健意识,材化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在辅导员工作站12-114举办“关注情绪 关爱自我”情绪体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材化学院心育员乔娜主持。

 

活动初始,乔娜组织参与学生进行“情绪初体验”热身运动,以合作表演情绪的形式拉近彼此心理距离。

活动开展中,乔娜向大家阐述了情愿卡的理论根源——现实疗法,再通过个案示范,让同学们明晰情愿卡活动的操作流程。随后在体验环节,邀请每个同学表述自己近一周的情绪,并分享情绪事件和体验感受,大家积极参与,相互分享,体会到了关注共情、团队沟通以及互相接纳所带来的显著效果。

情绪体验“情”的静态活动为主,同学之间通过抽取“情”,使换位情绪体验、情绪疏导、互相理解和支持、自我情绪管理在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活动尾声,乔娜总结道:负面情绪难以避免,压力总会存在,要学会接受不完美,学会在疲惫的情况下照顾好自己,同时要学会积极寻求他人帮助。

活动结束后,活动参与学生乔娜进行了交流和反馈,很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图:乔娜  审核:陈卫星  编辑:安家乐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