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关爱自我,提升自我——光电工程学院学工团队体验“情愿卡”心理团辅
2022-01-11 18:13   审核人:

自疫疫情形势严峻,全体在校学生居家宿舍。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一些负性情绪。而承担学生管理与服务职责的辅导员们,同样压力倍增。在如何关爱自己的同时提升解决学生问题的能力,是我们学工队伍需要思考的问题。

 

2022年1月10日腊八节,趁学院学工团队茶话会的时机,在学院心育员陈慧英老师的主持下,光电学院全体学工老师体验了“情愿卡”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情愿卡”团辅活动的案主是新入校的博士辅导员王尧悦老师,周顺书记、杨利红副书记及其他5位辅导员老师作为参与者认真倾听了王老师的讲述。陈老师对案例进行了简要的复述之后,指导参与者给案主递交情感卡和愿望卡。对于案主最后选定的三张情感卡和三张愿望卡,陈老师进行了联结阐述,并请各位参与者就案主愿望的达成献计献策。活动的最后请案主谈过程中的感受。王老师表示很感动,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同伴的关怀与爱,感受到了被关注、被理解和被支持,感受到了新生的力量与自我的成长。

通过“情愿卡”团辅活动,我们在和谐的氛围中,敞开自己,学会倾听与共情他人,明晰情感与深层愿望,锚定支持资源,释放内心压力。同时,我们将把这项技术运用在学生工作中,帮助学生化解宿舍矛盾,增强宿舍凝聚力,提升学生心理自助能力。

/图:陈慧英  审核:杨利红  编辑:雷浩然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