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时维实艰 与子偕行”-经管学院1805031118班成功开展线上心理主题云班会
2022-01-06 20:30   审核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不仅对我们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更是影响到我们的心理健康。如今疫情持续发酵,为响应学校“同心抗疫,用心陪伴”的号召,18050311班于2022年1月3日晚8点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时维实艰,与子偕行”的心理主题云班会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尽快适应融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以良好心态打好防疫攻坚战。此次班会由辅导员王倩倩老师主持,心理委员林婳滟主讲,班级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本次班会,心理委员主要从“疫情速报”、“封校心理困扰”、“如何进行心理疏导”,以及“趣闻分享”四个方面展开。1.疫情速报。从官方网站寻找关于疫情方面的准确信息,引导同学们关注正确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传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2. 封校心理困扰。详细分析了封校期间同学们普遍会出现的一些心理状态。3.如何进行心理疏导。分别从“理论篇”、“技术篇”和“漫画片”三个方面分享了心理疏导的有效方法,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呼吸法、肌肉放松、蝴蝶拍等方法来舒缓情绪。4.趣闻分享。分享班集体照片,全体同学一起回忆大学四年走过的点滴美好时光。祝福同学们新的一年里,“莓”有烦恼、没有“蕉”虑,“萍”安喜乐,心想事“橙”,“樱”有尽有,红红火火,大“橘”大利,前途一片光“芒”!

 

随后,辅导员王倩倩老师围绕“健康发展,向阳而生”和“感恩有你,感恩有我”两个方面对本次班会进行了补充,告诉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同时关注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并且要常怀感恩之心。除此之外,针对大四同学的实际情况,还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利用好在校时间提升自己,丰富自我。

 

会后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本次会议的心得:

通过这次心理班会,我认为心理问题不容小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当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在交往中能用理解、宽容、友谊、信任和尊重的态度与人和睦相处;与此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以及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潘小帅:

近年的新冠疫情大学生活带来了许多挑战,同学们心理方面出现诸多的不适应,有针对性的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通过这次班会也帮助我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学会合作与竞争,同时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乐群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应对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

王雪红: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同时心理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展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生活中的消极情绪正确感知他人的情绪,帮助同学们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图:李炎炎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