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疫情期间线上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2022-01-07 12:06   审核人: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院党委和行政的统筹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亲自带队,驻守校区,冲锋陷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稳定秩序、坚定信心。学工干部稳定学生思想、疏导心理、解决生活保障问题。全院教师积极行动、快速响应,充分利用在线软件,有序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

同心共抗疫,学业不延期。为推进学生学位论文进度,保证学生学业顺利进行,学院于12月22日、12月27日分别组织了2020级专业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开题答辩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形式进行。全体师生本着“防疫优先,线上线下,统筹安排,不误进度,保障质量”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硕士毕业论文各项要求开展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整个答辩过程紧凑有序。

 

基金申报 “不断档”, 机电学院在行动。为了确保在疫情期间2022年国基金申报工作的有序进行,2021年12月31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董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下的线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暨提升会,积极稳妥地推进国基金的申报工作。会议邀请李军宁副教授、袁冰老师与学院申报国基金的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与指导,嘉宾也在交流过程中针对申报书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的指导,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线上授课,保障教学质量。因疫情防控需求,我院自2022年1月3日起开展线上考试、选课、教学、答辩等各项教学工作。经过授课教师的努力和学院的组织协调,考试、答辩工作严格按照要求顺利开展,选课问题老师与学生深入沟通交流得到积极解决。总体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效果良好,绝大多数老师都能够准时进入直播间进行授课,课件清晰流畅,讲解认真,思路清晰。学院督导覆盖学院直播的全部课程,督导团老师进行巡课,检查老师是否按时上课以及学生的到课状况并进行听课,记录在线教学的成效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辅导员老师们能够积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同学们都表示能够积极克服在线困难,认真学习课堂知识,积极与老师互动,配合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疫情期间学院全院师生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我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唐雅莉 雷世舟  审核:路金龙  编辑:唐雅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