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疫”情之下,寻找内心的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线上心理培训
2022-01-07 21:10   审核人:

2022年1月6日晚19:30,机电工程学院18、19、20级心理委员及对讲座感兴趣的学生参与了由华商报直播,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主讲的陕西省技工院校“云”公益直播课堂第一期——《疫情下学生自我关照与生命教育》。

 

首先,郑林科教授向我们讲述了当前新冠病毒的危害及对我们身心生活的影响。随后,他便据此向我们表明疫情下的情绪困扰会有什么?疫情下的歧视偏见是什么?新冠疫情改变了什么?心理和生理的联系有什么?结合样本数据心理实证分析、积极心理学、生理学等多手段全面而细致的阐述上述问题。使人豁然开朗、醍醐灌顶。此外,郑林科教授教导我们如何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情绪调节,如通过呼吸一张一弛放松自我,调节情绪。在课程的最后,郑林科教授以“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的理论向广大师生表示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广大师生有着幸福人生。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的师生们深受启发,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入了解到管理情绪的重要性,对当前疫情防控阶段下出现的心理问题能够有所意识有所了解,并有效的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图:张晓君 李泽宇  审核:路金龙  编辑:唐雅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