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新生院励学社区21070208班班会:我的大学“新”生活
2022-01-07 21:12   审核人:

20221月7日,新生院励学社区21070208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我的大学“新”生活主题心理云班会,会议主题围绕着大学生适应问题以及疫情期间如何克服焦虑展开。班会由辅导员晁思思老师主持,班级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以及防疫封闭期间如何保持有趣有序的生活态度。

 

1.开学不惑,积极适应

同学们自进入大学后,开始迈向一个人生“新”阶段。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全新的感受。学生身份的重心依然离不开“学习”,同时也肩负着探索自我、独立走向成年世界的重担。由于大学生心理状态尚未稳定,心理表现更为敏感复杂,容易受环境、情绪和和社会因素的影响。为了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积极自我调适,主动迎接挑战。

2疫情不焦虑,宿舍新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心理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此时大家都正在经历疫情暴发时的焦虑与恐惧。宿舍封控期间,减少社交带来的烦闷和人际关系矛盾激化、线上学习时的力不从心,加之思乡之情,都导致同学们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要打好这场心理战,我们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同学们在班会上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封校的两周时间里,是如何积极生活,又是如何调整和适应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承担起那一份责任,努力学习,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疫情虽封校,但我们的内心世界仍充满阳光,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依然热爱生活的你!

/图:晁思思  编辑:许格宁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