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分享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2-01-08 21:56   审核人:

近日,西安市疫情防控面临着复杂严峻的挑战。同舟共济,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配合。停工停产不停学,为此,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1月8日,组织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校友分享会。本期主讲人是080206班校友曹中臣,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二研究所主任设计师,北京理工大学在读博士。

 

曹博士从以下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首先他讲述了自己的求学过程,告诫师弟师妹们学习要有主动性、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能依赖于临时抱佛脚。要始终坚信扎实的专业基础才是我们立于不败之地的资本。其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做到胆大、心细,工作时要保持自信,不要认为自己做不好、会犯错,产生焦虑情绪,还要在工作中有团队意识,时刻保持学习,刻苦钻研,做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他认为工作和个人是相互学习的关系。紧接着,他谈到自己认为当前的个人能力已经配不上自己的梦想,所以选择继续求学。在此,也希望同学们可以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最后,他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并祝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大学时光。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共防新冠!

 

 

本次分享会,充分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们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们之间的沟通,使校友们也增强与母校的归属感,促进友谊增进,开展教育、科研、学术等多种文化交流,鼓励和帮助校友们在各自事业中开拓创新,促进共同发展。

/图:高珊 郑佩  审核:路金龙   编辑:高珊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