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12 22:01   审核人:

12月份的西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座古城的冬日显得尤为寒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艰难时刻越显责任与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学生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下是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志愿者心得:

在这场无硝烟的疫情战争中,全国人民拧成了一股绳,齐心与病毒对抗,尤其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勇于承担起自身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很荣幸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学校的防疫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志愿活动我负责的是小食堂一楼防疫相关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大部分同学们都可以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能深深感受到大家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服务过程中虽累,但更多是服务大家而获得的满足感和责任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校园也可以恢复往日的生机。

通过参加这次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让我觉得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有义务投身到防疫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我们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能力的提升,要学会从实践学习,从学习中实践。也更好地践行了五进和贯彻“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育人理念。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惯是湖边住,舟轻不畏风。”此刻的我们不畏风雨,不容易却不容疫。正因为有每一位抗疫工作者的奉献,我们终将携千将之志,战胜疫情,请盛世长歌! 

朱淳熙

2021年年末,我们因突发疫情留在西安,留在学校。这场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轨迹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当学校召集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我踊跃报名,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我接到志愿者召集电话立刻整装待发投入志愿工作。我的工作是提醒大家出行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为了帮助大家减少感染风险,提高防护意识我们在路上耐心地提醒大家,很高兴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除此之外参与餐厅志愿者的工作的时候看着同学们有序取餐,一人多份的身影,觉得虽然站岗很累,但这是一件十分值得的事情。期间也有收到来自食堂叔叔阿姨给予我们的亲切问候每当这时我总是礼貌问好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内心却是温暖的身穿蓝色志愿服,心担着工作责任,在这场抗疫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本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我只是其中一员,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在继续坚持。我们一同抗击疫情,攻克时艰,我们在路上。  

张盼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每个人都在积极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地开展核酸检测,餐厅阿姨起早贪黑地忙着供应餐食,全校师生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作为西工学子的一员,我有幸以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身份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这里,我不仅体会到了西工学子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切实感受到每位投身于抗疫一线平凡英雄们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我坚信,再黑的夜也会迎来黎明,再严重的疫情也总会过去。要我们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迎来山花烂漫时。

唐绎人               

疫情当前,我院志愿者们以信念与决心担当疫情防控的责任,用勇气与毅力筑牢校园防疫的坚实防线。他们的恪尽职守与无私付出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取得抗疫胜利不可或缺的力量。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如今西安的疫情还在继续,我们仍要提高防疫意识,同心协力迎接挑战,相信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我们能够顺利渡过难关,疫情终将驱散,长安定能常安!

/图:魏倩  审核:邵欣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