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共同战疫,同心同行——18050515班开展疫情防控心理主题班会
2022-01-12 22:08   审核人:

20221月6日,18050515班开展“共同战‘疫’,同‘心’同行”特色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于下午15点在腾讯会议新媒体平台上举行,辅导员王倩倩老师及18050515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本次班会主持人李昕妍同学向全体班级成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和关心。接着李昕妍介绍了疫情之下常见的心理疾病,给出暖心对策,提醒封校期间注意事项,给予封闭在家或在校的建议,并开展防疫知识问答的互动游戏,讲述着去年武汉抗疫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是张定宇、是李兰娟、更是无数的白衣天使们“我愿用渐冻的生命多救一名患者”震撼着每一位同学,也有西安工大的“逆行者”们接过精神火炬,用爱凝聚力量温暖着每一位同学,坚定共克时艰的勇气。

 

心理主题班会学习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之下要保持自律,坚持学习、锻炼,努力生活”。其中,李玲玲同学说“按照班会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李璇同学也分享说到“作为西安的大学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援抗疫活动,服从命令听指挥,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关注事态发展,做好自我预防,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同时,不传谣不信谣,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对战胜疫情始终坚定信心,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心理委员刘晓洁简要总结:现阶段,疫情防控趋势向好,确诊人数也在一天天下降。而身为学生群体的我们,在这样关键的阶段更应该保护好自己希望通过这次班会,可以让大家学习到心理调适的方法、封校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有关防疫的知识等”。

 

最后,由辅导员王倩倩老师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心理健康,安排好学习和锻炼,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对网络疫情谣言以“理”相待,感恩世间一切恩情。希望这场雪,到春天就融化了吧!

/图:刘倩雯  审核:邵欣  编辑:安家乐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