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机电学院19级召开“逆境前行,从心开始”心理主题班会
2022-01-13 17:22   审核人:

2022110日午,机电工程学院19123班在线上召开了以“同心抗疫,共筑心防”为主题的心理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晓君主持主讲,分享了关于疫情防控下封闭生活如何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的方式方法。

 

1.了解封闭生活状况,做好心理预防科普

会议伊始,张晓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和目的。随后通过阐述当前省内疫情阻击态势及防控政策,强调了当前校内疫情防控政策及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同时借此了解参会学生当前在校内疫情防控下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积极鼓励同学们投票参与互动,表达自己当前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之后引领大家梳理了疫情下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如焦虑、疑病、低落、抑郁、愤怒等,并提出来基本的心理防护手段和方法,鼓励同学们同家人同老师同朋友进行沟通与交流。

 

2.积极生活面疫情,感恩应常在心中

张晓君老师对当前制动状态下的宿舍生活、卫生习惯、防疫注意事项一一进行强调,令同学们意识到保持宿舍卫生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防疫技巧。随后张晓君老师播放了西安市委网信办发布的关于西安疫情的宣传片,讲述疫情防控的西安故事,帧帧感人,帧帧热泪。

 

3.认真学习,认真生活。

会议的最后,张晓君老师进行了总结。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一直在为同学们的生活保障而努力着。同学们有任何生活上的问题,无论是学习生活、日常生活还是心理生活,有困难,找导员。辅导员老师将会尽可能的解决问题。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宿舍内进行些基础运动,锻炼身体。不虚度光阴,不荒废人生。认真学习,认真生活。

 

本次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是在特殊时期下以特殊形式举办的关键班会。它就像是冬日暖阳,在有些寒冷的冬季将同学们的记忆烘的温暖,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当前的疫情防控期间下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有意识的筑起心防,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做好疫情防控。

/图:张晓君 李泽宇  审核:路金龙  编辑:张晓君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