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有人关怀的日子——温暖回家路,机电学院老师一路保驾护航!
2022-01-18 10:24   审核人:

春节将至,家里的父母在家门前远望,期待能看见孩子回家的身影;学校中的学生也在焦急等待回家的佳音,想象着与父母相拥的时刻。

在得知西安工业大学位于西安第一批回家的大学名单中的那刻,学生们都激动万分,欢呼雀跃。但是机电学院的老师们却是默默开始准备起学生们回家所需的资料。离市证明,返乡申请,学校大巴“点对点”接送。为了让学生们安全到家,老师们是操尽了心。

 

 1月16日的凌晨三点,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离市证明上交齐后已经是下午了,为保证16日离校学生可以顺利登上驶向家乡港湾的列车,街道办在盖完章后,老师们亲自将离市证明送到学生公寓楼下。接下来的几天,他们更为忙碌。统计返乡人数,收集返乡人员信息和返乡承诺书以及向学生们的父母确认是否可以返乡,各种工作接踵而来。工作一天,甚至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遇到困难找老师,老师永远是坚强的后盾。回家的路上总是充满着苦难,本以为一切就绪,可以踏上回家的小路。但由于各地政策不一,有回家就要被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的,也有回家也不让进村的。不安的情绪正在同学们心中发酵,让同学们人心惶惶。老师们为了让学生们安心回家,开始与各地疫情防控中心联系协商,安排“点对点”大巴送学子返乡。

 

在这个寒冬,老师为学生们付出的太多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家里有白发苍苍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儿女,学校还有自己的众多学生,但身为凡人的老师无法兼顾两头,只能选择其一。老师们选择了自己的学生,无法顾家的他们只能在电话这边与父母和子女嘱咐几句后便投身到为学生们的服务之中。他们只是肉身凡胎,但是他们在疫情肆虐中为同学们撑起来一片蓝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疫情终将散去,春天定会到来。这个冬天,老师与我们同在!

文/图:文勃 王长维  审核:路金龙  编辑:唐雅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