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新生院携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研”途有你,“新”动启航”
2022-03-21 17:13   审核人:

为加强与二级学院的交流融合帮助大一学子了解专业发展趋势,汲取学习成长经验新生院携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研”途有你,“新”动启航学习、考研、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3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马驰张嘉霖卢俊林赵思琦四位优秀校友受邀通过腾讯会议围绕大学生涯规划学习竞赛考研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励学社区机电类专业400多名学生踊跃参与。

 一、经验分享环节               

首先,马驰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大学生学业规划?为什么做大学生学业规划?如何做大学生学业规划?接下来,马驰围绕这三个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在学业规划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性格、兴趣爱好、自身能力、价值观等方面制定自己的大学学业规划。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学科竞赛,去发掘并培养自己的能力。

接下来,张嘉霖从自我复盘、学习方面、生活方面、视频分享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着重讲述了学习方法、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分享了一些大学期间的生活片段和学习片段,针对这些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去生活和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走出去看一看,刷新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卢俊林结合自己大学经历 分享了大学期间的竞赛经历,强调了竞赛对于我们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主动学习,不要待在自己的舒适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与崇高的人为伍

赵思琦从学习、竞赛、业余生活、考研经验、实习经验方面做出分享。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目标 就要尽最大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分清主次,不要有拖延症,高效率地去完成学习任务。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奋勇前行。

二、提问环节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答疑,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认真思考,找准方向

三、领导总结

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敏茹作总结讲话。杨老师勉励新生院学子要提前结合自身特点做出自己的学业规划,并着重强调了认识自我和找准方向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鼓励大家要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尽早明确学业目标,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树立自信,并寄予同学们美好祝愿。

学生感想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加强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人工智能制造专业的了解,明确了往后的学习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也增厚了我院比学赶帮超浓厚的学习氛围。

励学社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肖琦伦表示:新的时代,新的机遇,当代青年应明确未来方向。马驰学长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规划学业生涯,讲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去在学习生活中自律,有效的度过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并提前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避免走更多的弯路而错误更多良机。

励学社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王皓表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落实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因为没有掌声而丢掉梦想。学习之余,我们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挖掘自己的潜力,我们终会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发光发热。

励学社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生韩广岩表示:我在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后,收获颇丰。学长学姐们大方地分享了许多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工作经验。同时也包括自己对学习的一些感想以及干货。从中,我学习到了在求学路上应当始终保持着上进谦卑的心与百折不挠的毅力。在闲暇之余,可以选择多多看书培养爱好兴趣从而充实提升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中,充盈内心的强大与富足。

/图:张升  审核:杨琳  编辑:哈丽马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