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只为你归途坦荡——抗疫下的民族一家亲
2022-03-21 17:49   审核人:

3月18日中午,一通电话打破了新生院维吾尔族某学生平静的生活,远在他乡的父亲去世的噩耗,让学生情绪一度崩溃。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琳得知这一消息后,带领忠诚社区社区长刘雷波、辅导员孙会,第一时间赶到学生身边,耐心宽慰、用心开导、暖心鼓励,全程陪同直至其情绪平稳。

随后,为了能让学生尽快返乡尽孝,学院领导和相关辅导员立即研判形势、制定预案、权衡利弊,同时还要做好学生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在预案初步形成后,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联系学校相关部门,请求学校与未央区街道办、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沟通对接。因近期我市疫情形势复杂,学生返乡之路极其不易,经过校内校外多个部门不断协调、高效应对、群策群力,终于在当晚23点基本完成相关手续。

为保证该生顺利踏上归途,3月18日深夜,刘雷波紧急驱车将学生送往核酸检测点,3月19日一早,副书记杨琳和辅导员刘雷波、孙会驾车亲自陪同学生前往机场,并贴心为其准备防疫必需品N95口罩、酒精湿巾及各类食品,全程护送学生直至进入航站楼。此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安放下来。该生激动地表示:“谢谢老师们在我最崩溃的时候毅然站在我身边,身体力行、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你们辛苦了!”。

风雨送乡路,隽永师生情。疫情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口罩挡住我们的容颜,但挡不住热情洋溢的笑脸和满怀希望的真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籽籽心连心,凝心聚力向前进,愿你归途满是春。

/图:许格宁  审核:杨琳  编辑:许格宁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