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互相尊重,团结友爱”——光电工程学院19010217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2022-04-25 17:39   审核人: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联络同学之间的感情,同时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各种解决困难的能力,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信任感,培养团体合作意识。同时让同学们避免交友的误区,感受友情的珍贵和幸福,从而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来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待生命的每一天。2022年4月21日18:00,光电工程学院19010217班在教2-102教室举行了“互相尊重,团结友爱”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刘若晴主持。

刘若晴同学先提出了会议主题,随后介绍了班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简单介绍了“5.25”心理健康日的由来。

 

接着通过成语接龙的小游戏,来活跃班会气氛,带大家体会团队合作精神和感受同学之间的友情,以此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讨论。崔晨琛同学对“什么是友情,什么是朋友”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得到了班内同学们的认可。随后,主持人通过分享自身故事对“友情与距离有关系吗”这一话题的提出看法,徐闻池同学和姜傲同学也分别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与感悟,刘若晴又引导同学们讨论了两个关于友情的案例:《伯牙绝弦》;《只想陪你坐一坐》。靳皓然和李梦瑶同学发表了对《伯牙绝弦》这个故事的看法,其中靳皓然同学的观点新奇,值得讨论。冯瀚霆和李楠同学就《只想陪你坐一坐》也分别阐述了自己对“朋友”这一概念的理解。最后组织班级同学就友情的话题、心理班会的意义与建议进行自由讨论。

 

本次班会,提高了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明白了友情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以及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同学们懂得了团结友爱、互相尊重,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构建和谐的班集体。

/图:刘若晴 陈慧英  审核:杨利红  编辑:雷浩然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