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从“心”出发 悦享生命——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生命教育
2022-04-28 16:55   审核人:

生命对于人类、动物、植物来说都只有一次,不可复制,不能重来。人,最可贵的是生命。为了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珍贵,进而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升生存能力和生命质量,实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4月24日19:30,光电工程学院特邀请湘潭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程燕老师做《从“心”出发  悦享生命》主题讲座,500余名本科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及直播在线聆听了讲座。

 

会议由学院心育员陈慧英老师主持。讲座内容共分为三部分:尊重生命,自己是所有过往生命体验的总和;向死而生,生命是自我建构的创造过程;悦享生命,做好自己是对待世界最好的方式。程燕老师热情饱满,积极与学生在线互动,分享个人的生活、工作体验,引用我们身边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不知不觉中产生心灵的共鸣,对自我、生活、生命开始思考。

本次讲座历时两小时,获得学生们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缓解了学生因自我认识不足、自我定位不准而产生的压力。引导学生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多维度的看待问题、增加生命的厚度与深度,使学生学会珍惜生命,养成尊重生命、激扬生命的健全人格。

/图:陈慧英  审核:杨利红  编辑:雷浩然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