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4期分党校第一次实践活动“创新学党史,观影忆岁月”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16 12:29   审核人: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1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64期分党校“创新学党史,观影忆岁月”观影活动在教2-106顺利开展,党校140余名学员参与。

本次放映电影为《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了七连战士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在美军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的英勇而又悲壮的故事。电影真实再现了严酷激烈的战争场景、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新中国万岁”、“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更没有冻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一幕幕让人“破防”的画面,催人泪下,催人奋进。

观影结束,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代表陶茜发表观影感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加深了全体党课学员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认识,领略了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引导全体党课学员重温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李甜 侯剑波  审核:姬浩  编辑:王倩倩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