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分专业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05-18 09:16   审核人: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加强大家对考研信息的了解,5月10日至5月16日,文学院分专业相继组织开展了英语、汉语言文学、网络新媒体三场线上考研交流会。本次系列活动共邀请了成功升入长安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西安外国语等多所知名学府的8名学生为大家传授考研经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郁、辅导员杨钰琳、文学院19级学生和部分20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郁作了讲话。她就学院2022年考研情况、全国考研趋势做了分析,告诫同学们2023年的考研形势依旧严峻,并对考研意愿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如何自我定位是考研成功的前提,一个人只有认清自己,才能明确目标。其次,要制定计划、稳扎稳打。考研的过程很漫长,容易产生焦虑情绪或停滞状态,唯有稳扎稳打才是破除瓶颈的办法。最后,要坚定信念、咬紧目标。要通过这次交流会借鉴好、学习好考研成功同学的经验与方法,要以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对待考研。

韩新越同学以总分395的优异成绩考取了长安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从考研如何有效信息搜集方面出发,分享了如何择校,并将整个备考过程划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以及冲刺阶段,按照时间线介绍了各科目的学习规划和方法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英国语言文学专业的贾艳同学建议大家应根据自己的考研初衷,报考难度,自身能力等因素多维度综合分析,谨慎择校。朱璐璐同学和牛雅婷同学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西安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她讲述了推免的心得以及备考的方法,分享了自己在面临考研择校、择业上如何做选择、如何明确目标。她们表示,无论选择哪个前进方向,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才能水到渠成。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一定程度上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提供了具体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应试策略,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杨钰琳 审/张郁 编辑:马草原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