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走访强意识,关怀暖人心-------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慰问校外住宿学生
2022-05-18 09:19   审核人:

 


    为了加强对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保障校外住宿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秩序,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于2022年5月12日深入走访校外学生宿舍,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旨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宿舍安全隐患。

安全问题无小事,疫情防控需谨慎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强调了疫情期间,除了要注意寝室通风,做好防疫措工作,也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同时对环境卫生较好、宿舍氛围活跃的宿舍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寝室提出了整改建议和鼓励关切。同时,辅导员与学生们就学业进展、未来规划、心理状态做了深入交流。

 

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向同学们普及了防火、防溺水、防盗、等知识。

 

本次学生寝室走访不仅帮助辅导员更加了解学生的宿舍生活、学习情况,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加深师生联系,有助于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在本次走访之后,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对防疫工作、宿舍卫生与安全的重要程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困难与挑战。

文:耿楠 图:高珊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