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2-06-30 11:14   审核人:


6月24日下午,在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邵江锋的带领下,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三党支部的学生代表们到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西安事变相关历史,体会革命群众的奋斗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首先,大家来到了纪念馆的序厅。通过文字和照片了解20世纪30、40年代国内外形势严峻西安事变对推动国共两党停止内战,再度合作,起了重大的历史作用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

近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中,师生党员们了解了民族危机、全国抗日救亡运动、停止内战、西北抗日力量的大联合、发动兵谏、历史转折和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等相关历史详情,展馆采用浮雕、场景、模型、影像等多种陈列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重大历史意义。

通过对革命历史遗址和遗物的参观游览,为学生党员做到缅怀前人、教育今人、激励后人有利于革命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播,有利于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发展,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建设。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先辈们自身奋斗的革命历史, 深刻理解了红色精神,对于教育学生党员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能够激励我们更好地践行自己的梦想并将之与“中国梦” 相结合,同时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让革命的精神永驻心底,茁壮成长。

文:蔡梦琪 图:邵江锋 审核:周顺   编辑:杨彤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