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律师进校园”护航成长法治讲坛
2022-07-04 09:36   审核人:

6月23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商事律师团队合同业务负责人刘立,在工4-204开展了“应届生求职入职必须了解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护航工作室负责人何鹏程主持,来自建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5个学院的一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刘立深入阐发了劳动法系列法规带给求职者和劳动者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劳动法系列法规是维护社会稳定与公平正义的重要作用。通过现实劳动纠纷案例、常见劳动合同的风险入手,刘立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各位在场的同学“经济补偿金”、“经济赔偿金”、“代通知金”等法律概念进行了逐一剖析,并对如何审查一份劳动合同,面对劳动争议我们应该如何去做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解答。刘立通过现场出题、与同学互动等方式,使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点融会贯通,确保讲座结束后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真正学会法律思维,树立起“法治”理想。

讲座结束之后,何鹏程向刘立颁发了“客座讲师”的聘书,希望未来能与与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加强合作,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学生。

据悉,护航工作室将持续加强与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为大学生举办各类法治讲坛,提升学生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养成。

文:张荣琦 何鹏程   图:周政宇 审稿人:程新峰  编辑:杨彤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