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举办“仰望星空 逐梦星野”天文观测活动
2022-07-04 09:38   审核人:

624日周晚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联合星汉天文协会一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和博雅亭举行了仰望星空 逐梦星野天文观测活动活动主要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认识真正的星空并且拥有一次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夜空的经历。

本次观星活动计划对夏季大三角”、“北斗七星”、“大角星”等进行观测以及讲解。在星汉天文协会前任会长李林蔚和杨兆帆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在一公寓工作站先对即将观测的星象的理论知识和观测方法进行了了解。

20:40分,自然条件已达到进行观测的光线要求,大家移步博雅亭进行了实地观测,夏季大三角指在夏季的东南方高空里由天琴座的织女星、天鹅座的天津四及天鹰座的牛郎星组成的三角形。即使在大城市里,只要避开强烈的灯光干扰,也能看到明显的几何图形除了夏季大三角,还观测了北斗七星,北斗七星是由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七星组成的。古代汉族人民把这七星联系起来想象成为古代舀酒的斗形。

通过此次观星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宇宙的魅力,同时也思考了人与宇宙之间的关系,不管有人还是没有人的诞生,宇宙还是会遵循物理规律演化下去。这是人的渺小。对宇宙而言,人是演化的产物,也是宇宙的一部分,宇宙能够通过人类而觉察自身。这是人的伟大。

/图:唐雅莉 杨兆帆 李林蔚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