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关爱温暖留守儿童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走访活动

2023-03-16 09:2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年3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走进灞桥区陕西儿童救助中心(简称儿童村),开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的走访活动。本次走访活动由支部书记文勃带队,支部成员15人参加活动。

从工作人员的口中,我们得知,儿童村是由陕西省回归研究会1996年建成的,替服刑人员困难家庭代教代养其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这些孩子因其家庭原因,本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人格上平等,享有同等的权利。为了使这些孩子拥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才创办了这样一个公益机构。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起居室、学习室及游乐场所,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并与孩子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到他们最小的孩子只有5岁,他们在爱心妈妈的照料下,能够管理好自我的日常生活,做到讲卫生、有礼貌。大家又观看了儿童村救助中心影片,更全面的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最后,支部成员向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希望这份心意,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让老师们感受到支持的力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关爱温暖留守儿童。

阳春三月沐春风,在美好的初春时节,支部成员也和儿童村的孩子们一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给小树松松土,给鲜花浇浇水,在临近植树节体验了一下农忙的快乐,支部成员与儿童村的儿童其乐融融“打成一片”,一起享受春光,融入绿色。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全体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的先锋作用,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学习和生活中,要将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深入群众内部,传递关爱与帮助,进一步坚定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

文:文勃 穆劲洲 图:穆劲洲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
关于开展科级辅导员岗位竞聘...
关于公布2022年“阅读之星”...
关于成立西安工业大学疫情防...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