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6 09:28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党员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结合2023年“学院活力提升年”主题,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主题党日对党员的教育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陕西儿童救助村志愿服务行

  3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师生前往灞桥区陕西儿童救助中心,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岩、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文勃带队,20余名党员参加

  灞桥区陕西儿童救助中心,又称“儿童村”,在陕西省民政厅独立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1996年正式成立,是一个民间的公益机构,所需的一切资金及物资均靠社会捐赠所得。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无偿照管困境儿童,包括服刑及在押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依靠社会的支持为孩子们提供生存、生活及基本权益保障;研究、探索对这些孩子的管理、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生活技能的培训和安置就业等问题,使他们能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在和平与祥和之中。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依次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食堂以及生活活动区域儿童村目前有孩子58名,最小的孩子5岁、最大的孩子21岁,全部是学龄儿童。在爱心妈妈的关照之下,他们都能井然有序的展开日常生活。同时帮助儿童村孩子开展大扫除、一起玩游戏、辅导作业等。随后大家观看了儿童救助中心影片,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这里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水杯等爱心慰问物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理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崇德向善,用“党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让师生党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把爱传递下去。

  活动二:学习雷锋精神观影活动

  3月7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观影活动。

  会议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守岛人》,了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发展和体现,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地。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学习、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三:志愿服务

  3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强调,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会上大家观看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雷锋解读钉子精神》。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工2-310、308、405会议室进行了清洁打扫,大家团结合作、明确分工,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让学院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丽,营造出学雷锋、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从中收获不少作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雷锋扎实肯干、爱岗敬业的实干担当,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

/图:张岩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辅导...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